* 作者:恰克.帕拉尼克
          * 原文作者:Chuck Palahniuk

          * 譯者::JC
          * 出版社:尖端
          *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19日


  《倖存者》一書中,引起我興趣的是本書提到的神祕宗教,有什麼宗教是生活在自我的社會中,而這些人沒有名子,有的只是一個稱號,在某一天他們集體脫出只剩下唯一的倖存者,我們的主角──譚德.布蘭森。對於神秘宗教,我只有在達文西密碼中了解到些許,於是我期待著《倖存者》給我更多震撼及不為人知的驚喜,我翻開書,開始在文字中探索。

  十頁過去,二十頁過去,我開始懷疑我拿的其實是《一百種你不知道的生活小常識》,我看到的是一個每天再做清理工作的主人翁,而不是文案所說的神祕教義派,等到我翻到超過六十頁的時候,我才開始進入譚德.布蘭森的一生。

  一個沒有脫出的教義派加上一個有預知力的女人,還有瘋狂的哥哥亞當.布蘭森,但它卻也是打破教義派規則的人;譚德.布蘭森被包裝成世界的救世主,媒體、報紙大肆的報導,在一瞬間他成了英雄,但是私底下的情況卻不是我們所認知的如此,大量的謊言掩蓋的真實,而越來越大的雪球效應也需要更多的人來配合,瘋狂的粉絲和吸血蟲般的媒體還有嗜錢如命的經紀人,這畫面和我們在電視上所看到的一模一樣,諷刺社會的畫面就這樣呈現在書裡,讓我們清楚的檢視這檯面下的操作是有多麼惡劣。

    亞當.布蘭森是一個受到啟發的教義派,他決定了他的下半生而不是遵循什麼該死的教義,他比譚德.布蘭森更有行動力,譚德.布蘭森不敢完全的脫離教義派,但是他也不能再忍受,所以他沒有知道脫出後就立即跟隨,反而是默默的生活著,一對兄弟、兩種階位,用不同的方式但走的是同一條路。

  教義派是一個自主型社會,他們有自我生活的方式,在書裡提到他們沒有名子,只有表示階級的稱號,之後他們會出去社會上謹守自己的崗位,我們不能了解他們所接受到的教育,這和我們所接受的完全不一樣,我們有自主權有言論權,而教義派的人們只能一日一日的接受安排好的行程,當我看到描述教義派生活型態的文字時,我無法置信,譚德.布蘭森的人生只像是一齣事先排演好的戲劇。

  在譚德.布蘭森漫長的飛行中,我看到了一種無法擺脫的悲哀、諷刺社會實事的名人效應,或是那努力想得到認同的一點卑微,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融入這本書,跟隨著譚德.布蘭森和恰克.帕拉尼克在「測試、測試。一、二、三。」中開始,也在這句話中結束。

 

感謝尖端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