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蘇珊.貝絲.佩弗
          * 原文作者:Pfeffer, Susan Beth
          * 譯者:蔡心語

          * 出版社:尖端
          *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06日



  2012年是馬雅預言中的世界末日,如今身處在這個時代的我們,對於這個預言仍是深信不已,如果就像書中描寫的一樣,衛星撞擊月球造成地球上的波動而毀滅,那我們又如何懷著希望的活下去?

 

  本書的主角是個懷抱著青春浪漫的高中少女,她有喜歡的男孩、討厭的課業、追逐的偶像、一些微不足道的煩惱,是個美好的高中生活,但就在衛星撞擊地球後,地球上的氣候開始變異,身邊的親人在瞬間死亡,糧食危機開始讓人心不安,而這樣的環境又該如何堅持下去,沒有人能說出轉好的時機,無盡的等待只會消磨希望,但《殞月之城》卻在文字中給了我們一盞光明,是一種暖暖的微光。

 

  在閱讀本書時,內心深處一直希望可以在十年前就遇見這本《殞月之城》,那時候恰好是九二一大地震,而我的家鄉位於斷層。我曾經歷過跟米蘭達一樣的困境,當時的無助感還深深烙印在我心頭,但那時的我找不到希望。家、糧食、水以及物資的缺乏,沒有可以進入災區的道路,我們被迫害外界阻隔,不相識的人們被埋在瓦礫堆,而我們只能默默祈求,閱讀中,我留下了眼淚,不知道是有所感觸,抑或是覺得米蘭達就是當初自己,我懷疑、擔心、不安,時不時的暴躁易怒,家人就和米蘭達的母親一樣,擔心糧食的不足,每個人之間的感情因為在乎而變的小心翼翼,但若是能在當初就認識米蘭達,我定能更加堅定的懷著希望度過難關。

 

  書中採用日記的方式,米蘭達紀錄下每一天的心情,從一開始的不以為意到後來的面對現實,而後有了覺悟,為了弟弟強尼,一家人做好最壞的打算,要把物資留給最有勝算的人,使他努力的活下去,當這一切都在默默進行時,他們心中卻始終抱持著希望,雖然過程中有憤怒、不解和懷疑,但在守護著希望的同時也更加了解彼此的意義。

 

  在書中我看到了死亡、恐懼、陰霾、不安,但是同時我也學會了堅強、勇氣、希望和期待,強尼被迫在短時間內長大,米蘭達擔負起責任,麥特連繫起全家的羈絆,母親付出全部的愛,當我們在求生的同時,也要緊緊的牢記相守的時刻,懷著不滅的期待和希望活下去,當你在閱讀本書的同時也可以看見那一盞微光,那是活下去的勇氣和力量。

 

感謝尖端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