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湊佳苗
          * 譯者:王蘊潔
          * 出版社:皇冠
          *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25日



  這次湊佳苗的書真的不如想像中的好,內容沒有問題,但以往有優勢的視角轉換卻讓我失望。

 

  本書的視角轉換非常凌亂,時常分不清楚兩位主角間的位置,沒有區分跳行或是空格,或許是我的理解能力太差,但本書實在是看的我頭昏腦脹啊!

 

  內容的部分,這次鎖定女高中生,這裡是描寫女高中生的纖細心理,但我個人認為所有的高中生都是很敏感脆弱的。兩個好朋友對於彼此的心裡都不了解,因為沒有好好的溝通而有的不同的認知,再對待事情的角度也不盡相同,所以造就兩人雖每日相處但卻完全不能理解彼此的內心,但這不只是高中生所面對的,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解決面對的問題。

 

  在書中還有一個很奇特的設定,用宗教的觀念表達出「輪迴」的惡報,本書的事件都有結尾,而這些事件都環環相扣,因為自己的過失而付出代價,雖然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日本小孩都有這麼深思的想法,包括體悟死亡這方面的認知,我記得當時高中時的每一天都在和課業奮鬥啊!會和朋友鬧鬧脾氣、互猜心思,但最大的壓力還是在於課業,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上一本《夜行觀覽車》,好在本書結局挽回大勢,但個人整體評價為普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