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東野圭吾
          * 譯者:劉姿君         
          * 出版社:獨步文化
          * 出版日期:20110303


  東野圭吾原著影視化再起旋風!
  2010春季好評日劇《新參者》原著系列作
  2011阿部寬領軍原班人馬加演SP再飆演技






 

之前好不容易預約到了東野圭吾的新書,沒想到遇到期中,導致差點啃不完書就要拿去還的窘境,還好最後是拼完了。XD

 

  《紅色手指》一樣是加賀恭一郎系列,不過這本我是先看完日劇SP才看紙本的,書中描述當然比映像細膩,但日劇個人覺得蠻忠於原著,不會有若差過大的現象。看日劇時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加賀不願意去陪伴父親,或許是小時候的傷害過大,但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加賀其實是尊敬、愛著父親,加賀用他的方式讓父親不會有愧疚,最後一步棋,下的真好阿!

 

  東野老師的書對於親情一向描寫的很好,至少會把我騙的熱淚盈眶,心裡糾結個半死,本書也是在描寫親情,作為一家之主,他有母親、妻子、孩子要照顧,婆媳問題真的是很嚴重的且會破壞關係的問題,當你不能兩邊討好時,我想我也會像男主人一樣逃避問題,而一個小女孩的死揭發了一整個家庭的問題,兒子殺人且被媽媽過度呵護,以自我為中心的態度,不認為自己有過錯,因為他認為所有事情都有父母親可以解決,(要是我有這種兒子,我一定打死他,省的禍害人間。)而父母想出了方法就是把過錯推給失智的奶奶。

 

  整本書的爆點應該是當奶奶要被逮捕時,男主人終於發現自身的過錯以及他和媽媽間的「親情」,孝是一種精神及應該的作為,但這種做法不但不孝還傷了媽媽的心,當事件結束,最後也描寫了加賀的過往,看出這位刑警包和在鐵漢下柔和。

 

  有時候推理小說不一定要細細解開所有謎題,社會寫實派的作品可以讓我們認清現在的社會是多麼的冷酷與疏遠,若是能從這些作品中得到一點體認,好好得去關心你身邊的人,不管是父母、孩子或是朋友,你的關懷可以救回失了線的風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