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北村薰
          * 譯者:劉子倩
          * 出版社:獨步
          * 出版日期:20110617


  「春櫻亭圓紫與我」系列最終話!
  解謎之神莞爾一笑,我明白,這不是離別。

  揮別青澀的大學時代,
  我成為菜鳥編輯,繼續徜洋於廣闊的書海。
  只是,生活的新篇章永遠翻不完,
  總有一天,我也將從圓紫大師身邊畢業吧?
  希望那時候,我已堅強到能溫柔守護所有珍貴事物……

  「春櫻亭圓紫與我」系列
  1UI002  空中飛馬
  1UI003  夜蟬
  1UI004  秋花
  1UI005  六之宮公主
  1UI006  朝霧

 



 

  《朝霧》是「春櫻亭圓紫與我」系列的最後一本,北村薰老師之後就沒有在寫這系列的作品,可惜我最喜歡的就是「我」系列,一直很喜歡小品的日常推理,可惜這部分在台灣翻譯的還不多。因為是短篇的格式,所以不用一次拼完一整本,對我來說比較沒有壓力。

 

《山眠》是三篇中最喜歡的一篇,對於親情的議題一直是我喜歡的,父母為了子女所擔心,用行動來表示關懷等等的做法,都會讓我心中有股暖流,或許是我和家庭的羈絆較深,所以看起來也特別能感受到,故事中父親為了女兒拉下臉,爸爸本身就代表了威嚴、一家之主的地位,若是能為了自己的寶貝女兒而不顧老鄰居的眼光,不難看出他對女兒的疼愛有多深。

 

《奔來之物》最後的開放式結局討論很有趣,主角等人在闡述自身觀點都各有理論,不難看出每個人的個性,最後還埋下爆點,但這篇對我來說是平平。

 

《朝霧》我也喜歡,但由於對於日本俳句不太清楚,所以有點霧裡看花的走過,但旁邊的註釋都可以解釋清楚所以並不會一頭霧水,這篇是「我」的爺爺少年時的純純之愛,雖然很可惜的沒有解開謎題而錯過,但「我」解開了謎題,發現原來爺爺也有那單純的學生時代。

 

「春櫻亭圓紫與我」系列就在這裡結束了,希望還有機會可以看到「我」系列的出版,我還想看「我」和「安魂曲」先生的故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