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jpg

 

自從《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這部青春系列的電影開始,影視圈就開始有各種青春系列的改編的作品,而青春系列的影視不外乎複雜的多角戀、墮胎、放棄自我人生、救贖等等,或許曾經的我在某一時段也很愛這類型的作品,可惜現在愛情片只能讓我瞬間入睡,所以為什麼會看《左耳》呢?老樣子是為了原創小說改編以及小鮮肉XD

 

 

 

《左耳》改編自青春文學作家饒雪漫的同名作品,不過電影版和小說當然有些差異,大概是為了讓大家有青春的美好感,改編只到大學畢業部份,詳細可閱讀狗血原著。

 

故事女主角是李珥,他的左耳失聰,只能靠右耳聽力,不過電影版的這個設定沒什麼太大效果,基本上還是環繞在主角群的戀愛之間。李珥喜歡好學生許弋,但是許弋卻被黎吧啦迷戀並且考砸高考,兩人之後在大學相遇交往,但許弋卻出軌,分手後李珥反而跟張漾交往。李珥這個角色是主角,應該要有很多戲份,但飾演李珥的女主角一直讓我出戲,第一次拍戲感覺好僵硬,而且電影中李珥存在感好薄弱,反而是女配黎吧啦更吸引人。

 

黎吧啦是一個壞女孩,但是他愛上了張漾,為了幫他做任何事,所以一場愛情遊戲造就了黎吧啦、張漾、許弋三個人的悲傷故事,最後黎吧啦死了。但這個角色讓我對馬思純有點改觀,終於不用對《他來了,請閉眼》影視版從頭到尾沒信心。

 

張漾其實也讓我有點出戲,不是說他演不好,是每次我看到歐豪就一直想到快樂男聲時期的他啊XD 歐豪的演技沒有想像中的差,不過外型就比較吃虧,是很純樸的男生,而且這個角色也不是很討喜,希望他之後還是好好唱歌吧(什麼結論!)

 

許弋是楊洋飾演,果然看小鮮肉還是比較記憶深刻,帥哥穿校服還是帥,帥哥變成小混混還是帥,雖然男配出場機率不大還演了一個浪蕩哥,但演技在所有主角群相比之下還是比較高的,承認看《左耳》有些部分是因為有楊洋。

 

胡夏在這部片也演了一個小角色,就是女主角的表哥尤他,戲分沒多少但也唱了電影相關主題曲,角色算是本色發揮,不過想要演戲還是要加把勁。

 

《左耳》故事本來就狗血,或許青春系列就是要這樣的疼痛才能賺大家荷包,但想想要付出如此疼痛的代價,或許一路平穩走過青春還比較幸運,不管怎樣還是好好愛自己吧(好教化的結尾)。

是說《左耳》還要改編成電視版,嗯大家敬請期待。

 

左耳2.jpg  

 

※圖片部分取材於網路,若有侵權之虞,敬請告知,立即刪除!

 

分隔線q1 分隔線q2  

左耳

上映:2015424

類型:愛情、校園、青春、原創小說改編

主演:陳都靈,歐豪,馬思純,楊洋,關曉彤,段博文,胡夏

原著:饒雪漫

分隔線q2  分隔線q1

 

 

arrow
arrow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