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華澪
          * 出版社:角川書店
          *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16日




第二屆台灣角川輕小說大賞 銅賞《鳳神醫》

  鳳神醫原是朋友推薦,但我遲遲沒有拿出來看的小說,但人在面臨考試時,總會作出一些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例如:拋下還沒背起來的思想史看起小說,或是開始整頓、清潔房間。我想我就是那個不怕死的學生之一,然後我就開始看鳳神醫,然後我就再打心得了。(我的訓詁學阿~~~)

 

  鳳神醫的架構很簡潔明瞭,就是成為一位鳳神醫,然猴過程卻是十分有趣,作者採單元式的方式,每一個篇章就是一個藥材的小故事,本書出現了枸杞、何首烏、人篸和砒霜。對人「擬人化」的方式來描寫藥材,真是一件很可愛又有趣的方式,我對於這些藥靈是愛不釋手阿!如果真的有也請給我一隻吧!何首烏夫妻不斷的放閃光真的太過分了!(指)枸杞是個彆扭的孩子,人篸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老爺爺,這些鮮明的個性讓人物生動有趣,當然還有主角的師傅,是個表面冷淡但不善於表達又像個孩子的大帥哥阿!(不得不說那張插圖真的讓我心花朵朵開)

  

  論文筆,作者的確還沒有到很能駕馭到文字的感覺,有些文字太過於簡單,雖說輕小說本身就是要以好閱讀為主,有些第一人稱的地方卻感覺像第三人稱用法,不過故事的架構和整體性卻大大的加分,題材新鮮又刻劃生動,讓人欲罷不能。配上Chiya的彩圖很討喜,會讓女性讀者想讀的慾望增加。

 

  鳳神醫第二集在日前出版,沒意外會再追下去,藥靈才出現四個,我還想看更多藥靈和師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