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趙于萱
         * 出版社:遠流
         *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01日

 


以前就有在關心作者的作品,之前也都有購買收集,可惜一些意外把大部分的書都賣給二手書店了,之前幾本秘密旅行也在內,所以這次的作品是圖書館借的,想想還是有點不捨啊~

 

台中,一個我生長的地方。有人說家鄉是你最不熟悉的地方,國小不懂事,國中每天被被考試壓著,高中又去了外地,好不容易大學回到台中卻又每天打工,就這樣出了社會繼續工作。你問我最熟悉的地方,我只能跟你說一中街,你說市政府、台中公園?呃,我還真的沒有好好認真逛過,只知道它一直在那兒。

 

書中畫出了台中熟悉的景點,台中火車站的歐式風格、市政府的裝飾、宮原眼科的復古,很多你原本沒有留意的小地方,看了這本手記,我才發現原來我真的沒有認真注意過家鄉,看著這些熟悉的地標和熟悉的路線,每天來匆忙經過的地方有著古老的歷史,讓人想好好的走一趟,用心、用眼睛好好的品嘗。

 

 

 

arrow
arrow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