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我孫子武丸         
          *
譯者:高詹燦

          * 出版社:木馬文化
          *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9日




  我孫子武丸的京都獵人的冒險和之前閱讀過的《殺戮之病》、《彌勒之掌》風格差異很大,當初看《殺戮之病》讓我不寒而慄,裡面的技巧高明把我唬得一愣一愣,也因為這本書才激起我之後看《彌勒之掌》和《京都獵人的冒險》的欲望,當然,之後也把我孫子武丸列為追書名單之中,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孫子武丸的作品都不在同一個出版社,分別在皇冠、獨步及木馬,但是我有同一作者書背不能症,實在是一大遺憾。(書背不統一會死的習慣真的是怪癖阿,前面兩本都沒還寫心得也好糟糕阿!!!)

 

  在推理小說中倘佯也有一段時日,雖說資歷尚淺但也有小小的想法,在諸多推理小說寫法及系派中,還是比較喜愛日常推理系列的作品,例如北村薰「我」系列及此書,《京都獵人的冒險》是短篇型式,主角是討厭貓狗的落魄偵探家,但卻時常靠著獸醫澤田才接到案件,更糟的是這些案子全和寵物有關,因此為五斗米折腰的偵探先生也只好「聊落去」拉!

 

以下是爆雷區,噹噹噹~




 

京都獵人的冒險:算是中長篇的作品,雖然起源看似簡單,但結尾出乎我意料之外,無法想像小學生可以策畫出這種計劃,不過整體來說很具有吸引力,只是後面讓我有種「真的假的」的感覺。

討厭野貓:從野貓被虐殺的的故事開頭,以殺人為結尾。

 

被盯上的維斯康堤:一隻參加寵物大賽的名貴西施犬被主人認為會遭到其他對手的攻擊,所以雇用主角當起保鑣,結果主角被擺了一道拿不到工錢,歡樂的小品故事。

 

失蹤:三家住戶都在找失蹤的貓,結果竟然是同一隻,中間也有談到利用動物皮毛來做三弦琴,若是用愛狗愛貓人士的心態來看這篇會很難受。

 

黑色毛皮的女人:主角撞到一隻黑貓,在找不到主人的狀況下只好先暫時照顧黑貓,雖然嘴裡還是說著討厭動物,實際上卻不再排斥,後來主角住家和偵探設讓人入侵,也讓主角發現事情可疑,主角形象較前面幾篇更為鮮明。



  整體而言,日常推裡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給的評價也不錯,打發時間輕鬆看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