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江戶川亂步
          *
譯者:
王華懋
          * 出版社:獨步文化
          *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28日

 


這是我的第二本江戶川作品,和上一本不同,這次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才來閱讀本書,這本《孤島之鬼》果然沒讓我失望,還是有著濃濃的江式風格。

本書有詭謎、刺激、同性之愛和濃濃的陰鬱之氣,主角蓑浦的一生就像是傳奇一般的不可思議,《孤島之鬼》出場的人物眾多,但每一個人物都是有他必要性才出現的,許多我們不敢置信的想像都可以在書中看到,小孩可以鑽入花瓶執行暗殺命令、諸戶對於主角的愛以及他的父親所隱藏的秘密、醫生不是救人而是拆解後拼裝的工人或是兩個不同的個體可以變成一個生命體?島上的身障者都不是天生?以上等等的問題在書裡產生。

雖然我不太敢看這種陰翳感覺的小說,但是《孤島之鬼》真的是把氛圍都帶到了最高的境界,我會想之道究竟蓑浦有沒有救出阿秀、諸戶和蓑浦最後的結局,還有牽扯到整個家族的血源連繫都是環環相扣,當謎底一個個解開時,就會越讚嘆江戶的文筆還有整本書的灰暗之感。

一次拼完整本書既滿足又豐富,推理小說的要素既足夠又刺激,拍成電影定是部懸疑驚悚的動作片,江戶的作品至目前看過的兩本都讓我深深的滿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