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作者:天籟紙鳶
          * 繪者:MOON

          * 出版社:三采
          *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05日



 

  

《奧汀的祝福》整體故事架構非常的龐大,北歐的背景加上前世今生的情愛糾葛,讓我在試讀時也深深的融入在本書的奇幻故事中

  女主角神金匠-依娜,因為阿西爾族屠殺村莊而失去親人而後流浪到侏儒的世界-瓦特海姆並希望成為站在戰場上的神金匠,成為小有名氣的神金匠依娜接受了委託認識了十二主神之一的弗 雷,進而認識了最崇拜的魔導士-藍。在朝暮相處中依娜由崇拜的心態轉成了愛戀,但沒想到覺醒後藍卻也是在三千年前叛變眾神之王奧汀的火神洛基,對於這樣極 大的轉變依娜還是愛著洛基,只是當事情越來越撲朔而秘密越來越大,依娜發現自己的身邊有太多未解的謎,而她居然只是愛神弗麗嘉的複製人…。

   奇幻小說的故事內容通常都很龐大,常常會有故事內容連結不上的問題,試閱本書時卻沒有相當大的困難,作者將故事背景講解的相當完整透徹,可以輕鬆的閱讀 北歐神話,沒有接觸過類似背景的讀者也可以很流暢的看下去,本書雖是大陸原創小說但也沒有太多大陸用語,讓我在閱讀時還一度以為不是大陸作者。對於依娜我 一直認為她很可憐,從一開始悲慘的身世但努力向上卻還是無法掌控自己的命運,在洛基和奧汀之間,她究竟只能從蹈覆轍還從新開始呢?雖然試閱只到依娜發現自 己是複製人為止,但整篇故事已經開始讓我揪心了,究竟洛基愛的是依娜還是弗麗嘉而奧汀也是否只愛著當初的愛神呢?雖說整體故事走的是虐文,但中間還是有穿 插幾個讓我大笑出聲的笑點,不至於讓整本小說都沉浸於悲傷之中,目前依娜的身世之謎及眾神之間的糾葛都尚未明朗,和第一男主角洛基的情愛也是跌跌撞撞,不 知道作者是否會安排一個HE呢?

   書中配角也刻畫的很生動,依娜的好友希亞是一個漂亮美麗集男人三千目光的美女,看似對情愛透徹的她卻只是個在愛情裡迷失的女孩,她和索爾的感情也是我一 直注目的焦點,不想成為替代品的希亞和依娜不也有相同的困處,主線和支線都環環相扣,也加深了故事的影響力。另一個想更深入了解的部分就是三千年前諸神間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弗嘉麗和奧汀及洛基間的情感勢必也是最精采的其中一段,期待實體書的上市,迫不及待想知道全書的來龍去脈,也謝謝三采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