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奇緣(大漠謠).jpg

 

以前就看過《風中奇緣》的原著《大漠謠》,所以再聽說改編成影視的時候就相當期待

誰知道《風中奇緣》一波三折,等到他終於改名上檔時也讓我滅火了XD

 

 

風中奇緣(大漠謠)2.jpg

這次《風中奇緣》電視請到的咖都蠻不錯,胡歌、劉詩詩、彭于晏的顏值都很高,光是畫面就讓人賞心悅目,而且在布景方面也不算太差,不過大家詬病的特效爛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每次看到特效就讓我吐血一地,實在是無法再說下去(扶額)。雖然看過小說,但時代久遠,還是以電視版看到的為主,因為小說寫什麼我也忘光光了(喂)。

 

風中奇緣(大漠謠)3.jpg

先說說《風中奇緣》和《大漠謠》的差異,最大的不同就是主角群全都改名,包括本劇的劇名也大改,讓我剎那以為迪士尼也要改編成大陸版了。內容部分就是秦湘和李佶的相處變的更多,為什麼李佶可以跟秦湘到處見面,那是人家皇帝的妃子,可以這樣一直見面說話的嗎!還有就是我們可愛的狼兄變成超古錐的狗狗,但是這麼可愛就放過你了XD

 

風中奇緣(大漠謠)4.jpg

其實整篇我就只想說一個人,整部戲我只看的下彭于晏的衛無忌啊!

彭于晏選角真的選的不錯,可愛又有點痞痞,對於女主角卻多情,根本就是少女阿姨大嬸的男神,不過這也因為是人設本身就很討喜,所以找帥哥演起來就更有說服力。一開始莘月其實愛的是男二九爺,但只要每當莘月在九爺那邊被傷的遍體麟傷,衛無忌就會出現來逗莘月,所以前半部就是在虐衛無忌的心靈啊,不過後半部也沒少虐,因為宮廷鬥爭也鬥到衛無忌身上,一下子是被派去打戰,一下子是兒子被當人質,覺得衛無忌在這部戲身心俱疲啊,天天不得安寧,把到老婆還面對情敵、面對皇上、面對舅母。

 

風中奇緣(大漠謠)5.jpg

好身材不露嗎?

 

風中奇緣(大漠謠)6.jpg

男二是九爺,而胡歌演這個角色時在是讓我有點想打他,雖然胡歌也很帥,但是九爺的設定真心不討好。

莫循身體上有殘缺,所以面對莘月的表白一直不敢接受,因為怕莘月跟著他會受苦,而且生下來的孩子都不容易存活,所以只要莘月主動,九爺就會退縮,但看到莘月跟衛無忌在一起後,九爺就後悔了~~~(登!登!)之後就變成九爺求莘月回來,可惜木已成舟,衛無忌都和莘月生孩子了,最後九爺一人遠走大漠,整個很悲戚,而且身邊的可用之人走的走死的死,連家業都散去。如果一開始不用想這麼多,一開始就一起努力,或許會有所結局不同。

 

風中奇緣(大漠謠)7.jpg

女主角莘月是被狼養大的孩子,中間又被漢人爹養,又生活在遊牧民族裡,之後到南朝被紅姑騙到落玉坊,誰知道這也是九爺的產業,立刻反客為主一秒變身老闆娘,然後經營的有聲有色,還建了一座木製電梯給九爺,我還以為若曦穿越上身,你不是才剛到南朝,怎麼這麼快就立馬融入漢人社會了,不過女主是有特權的,就算你在南朝賣香雞排臭豆腐我也不會介意的(拇指)

整部戲就是莘月在兩男間的愛情故事,兼偶爾去皇宮打個醬油,反正重點是帥哥,其他的就不多說了。

 

風中奇緣(大漠謠)8.jpg

其他的配角們就是女主的敵人兼朋友,妃子秦湘,還有喜歡秦湘的李佶,以及一干皇親國戚們。

不得不說秦湘這個角色真的很顧人怨,為了自己的上位就拖一票人下水,李佶就是那一票人的其中之一,然後最後一跳那個特效讓我瞬間出戲,那是什麼鬼東西啊XD唐人的特效可以好好加油一下嗎!

 

風中奇緣(大漠謠)9.jpg

雖然整部《風中奇緣》一直想讓我打瞌睡,只有看到衛無忌的時候會清醒一下,但是整體來說還不錯,顏值擺在那,改編再差看演員都還是吃得下。劇情方面就是蠻傳統的愛情劇,跟小說想要描寫的差異不多,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小衛和狼兄還是讓我啃完整部戲。

 

※圖片部分取材於網路,若有侵權之虞,敬請告知,立即刪除!

 

分隔線q1 分隔線q2  

風中奇緣(原名:大漠謠)
開播:2014年10月1日-2014年11月27日
類型:古裝、愛情、宮廷
主演:劉詩詩、彭于晏、胡歌、陳法拉、秦昊、韓棟、田蕊妮、呂梁、石小群
首播頻道:湖南衛視
原著:桐華

分隔線q2  分隔線q1  

 

arrow
arrow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