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三上延
         *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 出版日期:2013/07/03

 

 

古書堂來到第三集,不過這集的進展不是很多,單純當成小品來看還不錯,但是想看到感情上或是劇情上的大躍進就算了,老實說這集有點無聊XD

 

序章  《國王的驢耳朵》(POPLAR社)·Ⅰ

第一話  羅伯特·佛蘭克林·楊《蒲公英女孩》(集英社文庫)

第二話  ???「有著狸貓、鱷魚和狗,像繪本般的作品」

第三話  宮澤賢治《春的修羅》(關根書店)

終章  《國王的驢耳朵》(POPLAR社)·Ⅱ

 

第一話帶出了栞子媽多麼的惹人討厭(不擇手段的態度),居然可以讓人記恨到女兒身上。剛好又發生了舊書被竊的事件,所以古書堂就背上了黑鍋,所以本篇除了找出偷書的犯人之外,也漸漸帶出栞子媽以前的過往小事。

不過這話故事中最吸引人的還是《蒲公英女孩》的故事,因為我實在是看不懂最後的結語,所以特別上網找了中譯,沒想到非常好看啊!

有興趣的可以到此觀看點我,結果我對這篇小品的喜愛更勝本話XD

 

第二話是為之前出場過的坂口夫婦找尋小時後的故事書,進而讓全家人的感情達到破冰,雖然是描述一家子的親情故事,卻無法讓我有太大的起伏,感覺大家都冷靜,然後就結束了(埃)。

不過這篇說的故事書原來是《大耳猴》(又叫《小小車布歷險記》),我以為是日本動畫,原來是俄羅斯的作品,而且還很早就出現了。《大耳猴》以俄羅斯兒童文學作家Cheburashka所作的系列繪本改版,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產品和娃娃,是很常看到的卡通。

 

第三話比較有推理解謎之感,新角色滝野蓮杖再來參一咖,還給了男主角栞子的全家照,但是一下就被拿走了。這篇的委託人是栞子媽的同學,所以也再次透露出一些關於栞子媽的事情。結局算是有反轉,也是三篇裡劇情比較緊湊的一則。

 

終章和序章相呼應,原來和栞子媽一直有連絡的是栞子妹妹,但是栞子媽一次都沒有回應過,蠻想知道為何栞子媽會丟下一家人跑走,不過知道真相的那天大概也是結局了吧,整本書還是偏向小品,而且這集真的沒有太大進展。

 

 

arrow
arrow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