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乙一

         * 出版社:獨步文化

         * 出版日期:20071204

 

 

 

 

黑乙一風格的作品,不過個人覺得和《GOTH斷掌事件》相比之下,這本就沒有這麼恐怖驚悚了。(我的膽量有一部分絕對是被黑乙一訓練出來的 囧)

 

 

 

本作品是仿書本的模式,一開始的文章是烏鴉給小女孩眼睛,接下來就跳到主人翁的視角,乍看之下兩者是毫無關聯,不過到後半部就會發現玄機。

 

 

 

主角菜深接受了眼球移植,之後卻發現她可以看見原眼球主人-和彌的生前記憶片段,例如看見樹木,就可以看見由和彌視角曾經在樹木旁發生過的事情,這樣的片段時常跳出來,菜深除了記錄下來也對和彌這個人非常好奇,而這時的菜深自從發生事故過後就變得不像之前的菜深,原本開朗、活潑、領導班級的菜深變的膽小、不愛說話,連原本熟練的鋼琴都不會彈,和媽媽之間的關係也越趨緊繃,這時菜深決定到和彌居住的城鎮一探究竟,前半段結束。

 

 

 

後半的開頭一樣先是由烏鴉的故事開始。菜深到了和彌曾經生活過的地方,看到了熟悉的親人,和彌的姐姐、叔叔等,這時她剛好發現一名失蹤少女似乎也和這個城鎮有關係,菜深鎖定嫌犯卻不是此人,最後的兇手出乎意料。

 

 

 

犯人的能力很特別,然後也很詭奇,可以讓人感受不到疼痛,所以讓人變成了他的「藝術品」(我實在是不太想太詳細的描寫 囧)。

 

 

 

想當然爾,這次的兇手一樣又被騙了,直到最後乙一給出烏鴉線索才猜到,不過整篇的梗埋很深,且故事性很強,最後當然還是好結局,菜深之後恢復記憶,還是那個開朗的女孩。

 

 

 

打完心得仔細想想,個人還是覺得《GOTH斷掌事件》和《ZOO》比較和我胃口,一次性的衝擊比較能展現黑乙一的精華,《GOTH斷掌事件》是一開頭就挑明,看到什麼獵奇的到後面就很習慣。《ZOO》是短篇,而且每一篇給人的震撼力很強,而本書是依序漸進,到後半才慢慢展現,感覺吊胃口吊太久,也可能是我已經看完前面兩本才會覺得本書不太黑暗,更可能是本書是較早期作品,不過還是推薦,乙一的作品我還沒有失望過的,推薦之。

 

 

 

 

 

arrow
arrow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