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岡嶋二人

         * 出版社:獨步文化

         * 出版日期:20110513

 

 

 

 

 

 

故事內容很神奇,是類似劇中劇的方式呈現,主角寫了一部小說,被某遊戲開發公司相中,決定製作成遊戲,但這遊戲只的是「身歷其境」的擬真遊戲,而不是普通所接觸的線上遊戲。

 

 

 

開始觀看本書時就一直想到,故事中的遊戲有點類似於寵物先生的《虛擬街頭漂流記》,都是需要「人」來登入遊戲機制,而這個遊戲可以讓人有和現實一樣的感受,可以對話、吃東西等等,另外就是電影《全面啟動》的夢境。

 

 

 

這也類似於原創小說中的網遊文,裡面一種全息網遊的類別,也是利用遊戲機器來進入遊戲,我最有印象的全息網遊文莫過於禾早(六月微藍)的《江湖遍地賣裝備》(心得請點我),可能是因為看過類似的文章,所以對於本書利用這種遊戲裝置到是沒有太大的驚訝,但是後半段的故事內容就真的很厲害。

 

 

 

前半段主要就是描述男主進入遊戲,破關幾次、遊戲內容有bug等等的描寫,還有一位女性測試員也接受這次的打工機會,但是男主在遊戲中時常得到某樣東西又突然不見,也開始讓男主起疑,最後真相大白,原來故事是被包覆了好幾層。

 

 

 

第一層 男主寫的遊戲故事內容

 

第二層 和現實一樣的仿真世界(包括認識的人事物)

 

第三層 現實世界

 

 

 

所以整篇故事其實男主一直在第一、二層,到最後才出來現實,而現實的一個小時等於遊戲的六天,最後男主因為精神崩壞,不能認清到底在現實還是遊戲而逃入深山結束一切。

 

 

 

其實我挺喜歡這本的娛樂效果,單看故事內容是非常好的,把我騙得團團轉,但是結局就普通,對我來說有點傻眼。不過還是推薦,故事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