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是的,好久不見的遊記終於重出江湖

接下來是第二天的行程~

一開始就是開幕式,想當然耳就是長官和各學校的代表介紹

好險我們有強大的學長幫忙hold住

介紹的非常好啊!(大力拍手)

在一連串的報告之後我們就去參觀了西南大學的校史館

說來慚愧,我都還沒參觀過自家母校的校史館

過那也是因為他到我大四要畢業才開......

 

 

10

這棟就是西南大學的校史館,要搭電梯上來,不過我忘了幾樓 囧

 

下面擷取自維基百科,圖片就不補上了

大學精神
特立西南,學行天下
西南大學生於西南,立於西南;杏壇育人,勸課農桑;百年耕耘,含弘光大;恰逢西部開發,與時俱進,繼往開來。

校訓
含弘光大,繼往開來
「含弘光大,繼往開來」的校訓,是1928年時任川東師範學校校長的甘績鏞先生所題。川東師範學校源於該校最早的辦學淵源川東師範學堂。

 

右圖是泰醫資訊工程學院2012屆畢業生向學院贈送的「鼎盛千秋」

好吧,我承認在講解的時候都沒認真聽,那時候我正在跟當地學生交流XD

而且解說員還是他們學校的在校生,解說的超厲害又專業

 

 

11

聽完校史之後就是期待的午餐時間

來之前我有先上網蒐尋過這個交流活動的心得

然後就有看到之前來過的同學說會吃這個「豆花宴」

「豆花宴」顧名思義是吃豆花,但是很特別的事他會給你很多料讓你自己配

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調配,就像上面的圖一樣,光是可以調的料就有這麼多

雖然說是「豆花宴」,但其實就是台灣說的鹹豆漿

吃完之後還會上其他菜,我覺得可能是要配合台灣口味

基本上來的幾天只有特定的美食才是辣味,不然基本上都跟台灣的沒兩樣

 

 

12

14:00 吃飽喝足休息一下就講座課了

第一堂講座主要是介紹重慶的文化、地理和名景

之後老師有說可以提問,但是我深深覺得老師隔天可能會被抓走

因為有其他學校的夥伴剛好問了那時候重慶很夯的事件

就是薄熙來事件,然後老師有問必答,還害我很擔心這樣敏感的話題會不會......

 

16:00第二堂課程是中國結的實作課

我只能說我無法控制我的雙手,多虧了香港的好碰友和我可靠的夥伴

才能完成上面那張圖的傑作(痛哭流涕)

 

 

13

18:30 上完課吃完飯就要出來走走

所以拍了很多校園的風景照

然後走路走得要崩潰,我覺得這幾天走的路絕對是我一年的份量ˋ(′_‵||)ˊ

很喜歡這張照片,不愧有霧都之稱的重慶,濛的很美,

而且這時候已經要七點了,太陽都還沒要下山

最上面凸出來的一點是縉雲山上的縉雲寺

 

這張是在西南大學的後山照的

 

 

14

很多教學大樓都是走這種歐式風格

看起來整個很氣派

 

 

15

這棟圖書館是西南大學裡面的其中一棟

因為校區很大圖書館就有三棟

當然操場也有好幾個,宿舍更不用說了

一個校園要搭車逛,你就知道有多大了﹨(╯▽╰)∕

然後搭車還要十幾分鐘......

不得不說重慶隨便走走路都是在爬山,因為是山城,所以他的路都是山路阿~(崩潰)

 

 

16

左邊是胡適先生,右邊......恩我忘了

 

 

17

逛完校園後就去校園周邊的街道走走

他們每一間的店面都小小的

有點像60、70年代的小店面,東西都擺得很滿很擠,有點復古味啊

 

 

18  

後來我們去逛了地下街,雖然是寫渝都百貨

但比較像大賣場那樣的,不過因為裡面和台灣會賣的東西差不多

所以也沒有仔細看,基本上就是走馬看花

右邊是學姐請的,很辣很辣的蓮藕(哭)

 

 

然後這天我們換房間了,謝天謝地,終於有冷氣了!(還睡到頭痛)

 

 

 

 

arrow
arrow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