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乙一

         * 出版社:皇冠

         * 出版日期:20111128

 

 

 

 

還記得,這本是我的第一部乙一的作品,那時候很訝異,為什麼乙一可以寫這麼吸引人卻又如此詭譎的文章,讓我驚豔又驚訝,當然白乙一也是很有魅力的。

 

這本用第一人稱當觀點,主角是喜歡屍體的男高中生,和另一位也是喜歡黑暗的女高中生「森野」一起經歷過的事件,分成六個故事。當然這六個故事都事有關於黑暗面的。

 

除此之外,對於男女主角也是很注目的,別怪我這麼想,是作者寫得不得不讓我這麼想。(挖鼻孔)

 

男主角的姓名到最後一篇才被公布──「神山」。神山樹和森野夜是很有趣的對比,神山雖然和大家都打成一片,但其實內心是冷漠的、無情的、黑暗的,但是他不想被孤立,所以有了社交活動;森野夜頂替了姐姐的名子,之後的她只是黑夜不是夕陽,明明內心是陽光的、活潑的,卻改變成像黑暗一樣的影子,久而久之,連自己也覺得這才是真實的她。

 

簡單來說就是神山的內心是森野的外表,森野的內心是神山的外表。如此互補的兩人沒有火花我才不相信(拍桌)。神山也在最後一篇表明他都在保護森野,卻又不讓她知道,拜託乙一快點寫後續拉!

 

離題了,拉回來。

 

故事部分都很喜歡,但是第一次看的刺激比較大,之後看就習慣這種獵奇黑暗文了。(菸)

 

暗黑系GOTH

森野撿到了殺人魔的小筆記本,但是出於自我意識,她沒有交出筆記本給警方,反而是跟神山分享,最後兩人看到第三具屍體,森野模仿起殺人魔喜歡的女性類型而被綁架,而最後是神山出來解救破案。對於書中的血腥面描寫在第一次看時讓我很震撼,算是喜歡上黑乙一的契機。且森野有點呆呆的樣子蠻可愛的阿~神山打電話去森野家被逼問是不是男朋友還吐槽電話費真的很有畫面XD

 

斷掌事件WRISTCUT

這篇我只覺得神山真的很腹黑啊!一直挖坑給人跳……。解謎過程還算正統,沒有太大詭計。

 

DOG

這篇的視野轉換很厲害,原本的想法到最後會被推翻。

 

記憶TWINS

森野的身世之謎解開,我倒是覺得這篇是神山開始真的喜歡上森野的契機。森野夜一直想隱瞞的東西被解開,真的讓人很同情,對於姐姐的欺壓還是愛著她,雖然最後的結果不盡人意,但也讓森野背負了一輩子不能捨棄的名。

 

GRAVE

這篇的神山就是個偵探阿,嘖嘖,為了森野可是全力以赴耶。不過最後的殉情……真的不知到有愛這麼深嗎?不過聽說日本很多高三畢業就結婚的,所以也不是不可能。爆點就是兇手的職業吧,不過這篇我覺得還好。

 

〈聲音VOICE〉

這篇也是非常精采的一篇,除了點出了「我」是誰,角色的切換視角也很厲害,一不小心就會讓人誤會兇手,最重要的就是神山和森野間的感情線阿!夏海姐姐都出來說明了,就快點趕進度吧!森野還吃錯,真的太可愛了>////<

言歸正傳,這篇除了一開始姐妹感情的淡薄可以對應森野加的情況,也把兇手對應在神山上,所以會容易踏入詭計中。

 

 

結論就是:快點給我後續吧(敲碗),你們的友情快點給我浮出水面(指)。

 

 

 

 

 

arrow
arrow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