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泡坂妻夫

    * 譯者:王華懋

          * 出版社:獨步文化

          * 出版日期:20110911



心理學╳邏輯學的獨創詭計天王
記錄《幻影城》時代的魔術師推理作家——
泡(土反)妻夫畢生最高傑作
日本十大本格推理長篇經典之一
七○年代清張社會派全盛期當中異軍突起
以解謎為要素,重返浪漫本格的樂趣本位
源源不絕的巧妙設定,縝密專業的神妙機關
一本讓你感動於其詭計之巧奪天工而忍不住再度翻閱的推理經典




 

我認為這是一本很需要詳讀的作品,裡面有太多手法和不可思議的辦法可以騙到你,至少我是很需要認真的讀,才能參透玄機XD

 

此書最特別的是中間部分改成「作中作」的手法,講解11種撲克牌的解謎,配上前面的殺人事件,就可以很快的聯結起來,然後再配合「世界國際魔術師會議東京大會」裡面的人物,再來最後的大講解,破姐出謎題。

 

我對魔術沒有概念,但是書裡很仔細的解說,讓我這個菜鳥也可以很容易的想像出情景,但是個人認為這是一本很需要時間和耐心來看的作品,一被打斷就需要時間融入,但是這的確是一本經典的作品,但是我更愛雅愛一郎系列,且這次三角臉婆婆也有出現客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