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泡坂妻夫   
          * 譯者:王華懋
          * 出版社:獨步文化
          *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15日





亞愛一郎系列圓滿大結局!





  終於讓我借到亞愛一郎系列的第三本,也是最後一本!這個迷迷糊糊卻俊俏的偵探在我心中一直佔有一定的地位,私心希望可以拍成日劇,請松田翔太演男主角阿!(發花癡中)

 

  照慣例,亞愛一郎還是由短篇構成,這次一共有八回,而本集也即將揭曉三角臉老太太和亞愛一郎的關係,還有亞愛一郎的身世之謎!我會喜歡這部作品和這位偵探,因為他有很極端的相反點,明明長的帥氣卻笨手笨腳、膽小怕事,而這系列的作品都是用心理學的角度來推出真相,用小小的蛛絲馬跡來解出謎團,是比較小品、輕鬆的推理作品,個人認為這本比前兩本好笑,居然用腦殘來形容亞愛一郎,超貼切的阿!(稱讚意味)

 

節錄一段好笑的對話。XD

路上一片靜謐,沒有汽車也沒有腳踏車,但美毬發現有個挺拔的男子走上坡來。男子來到醫院前,眼睛眨個不停,開口道:「呃……,這裡好像不是飯店呢。」

男子身穿白褐色西裝外套,整齊地繫著櫻色領帶。對於看慣了銀藏圓臉的美毬來說,這個人真是個令她大為驚豔的美男子,但是男子說出口的話卻和他的外表有些格格不入。

「如果您是病人,可以住院哦。」富江說。

「……是喔,我有時候會因為發呆而走錯路。」

「那就不能讓您住院了,敝院沒有精神科。」(P.245

 

我想,就是這種奇特的魅力才吸引住我,讓我對亞愛一郎念念不忘。

 


 

最後來破梗~~~

 









 

亞愛一郎是弗茲國國王的兒子,堂堂皇太子殿下。

三角臉老太太是弗茲國虛樞密局的親衛隊長,名叫繪英子。

最後,亞愛一郎即將繼承王位,請了曾經在書中出現的角色到弗茲國觀禮,而作者也在這裡幫那些配角加官,代表時間的流逝,在繼承典禮上,亞愛一郎還是摔了跟斗,不改他的迷糊本色,而亞愛一郎系列也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