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唐七公子 
          * 出版社:高寶
          *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13日


 

方文山、古靈、姚謙、胡歌、許常德、蔡康永 聯袂重磅推薦!

.方文山:「唐七公子的用字遣詞如畫筆,時而勾寫婉約旖旎,時而寫家國濃墨重彩,每一個描繪都極具畫面感。」

.許常德:「不要以自身利益的角度,人才會公道地看待世事,這本書,要你經歷的就是放下自我,擁抱全新的可能!」

.姚謙:「唐七公子的故事裡有著接近於電影的畫面感,小說裡的角色與情感似古似今得跨越了時空的界限,閱讀起來更有如天馬行空的想像。」






  從收到試讀本後就馬不停蹄的挑燈夜讀,掩上書本,也從這段華胥引中出來。

 

  華胥引的女主角很特別,從一開頭就死的徹底,她為國而死。

 

社稷死,葉蓁死,這本該,是一個公主的信仰。

 

說她是個很透徹的女子卻時常露出天真無邪的個性,君拂和她的竹馬君瑋以及寵物小黃之間的對話卻時常讓我噴飯,在這本悲劇小說中也還好有了些幽默才不致於讓我太過悲傷。在唐七公子筆下的世界都很有意境,很容易將讀者帶進故事氛圍中,而本書共分為四個小故事,再由四個小故事集合而成主線劇情,所以可以一邊分別看各個故事也可以看到君拂和慕言的小曖昧。

 

 

《浮生盡》

  這算是我最喜歡的一篇,雖然完全不意外故事的發展,但看到宋凝的癡與愛及恨卻使我鼻酸,宋凝在夢境中寧願帶著沈岸的愛活下去也不願意再回到現實世界中,她等了他七年,而最後等到的是一縷飄渺。

 

但那一夜,她實心實意地想對你說來著,說:「夫君,我把阿凝交給你,好好地交給你,請一定要珍重啊。」只可惜,你沒讓她說出口。

 

  我想一個女人願意為他的所愛放棄所熟悉的一切,那必定要花費很大的力氣,宋凝嫁到了姜國,最後在夢境尋得愛她及珍重她的那個沈岸,只能夢斷幻境。

 


《十三月》

  此篇是最受大多數人喜愛的一篇,但是鶯哥卻是我認為最不幸的主角。

鶯哥被容潯訓練成他最好的一把殺人刀,但是容潯卻親手把她送給了容垣,只因情愛會毀了殺人冷酷之情,所以他把自己的情緣斬斷,說服自己愛的是鶯哥的妹妹錦雀,最後容潯孤獨至終,鶯哥殉情容垣。

 

  容垣好比是本書中的第二男主啊!專情又貼心溫柔,完完全全是好男人,鶯哥和容垣的愛想必是深刻,而容垣對鶯哥也是相對的用情。

 

他對她不是一見鍾情,從冷憫到喜歡,用了三天時間愛上她。

 

  我對於鶯哥是悲憫、對於容垣是不捨、對於容潯是悲哀、對於錦雀是可憐。鶯哥是無法掌握到自己的幸福,一生中坎坎坷坷,連摯愛容垣也無法掌握住,而容潯卻是逼自己不喜歡上自己所愛的女子,使錦雀也牽連其中,幸好,鶯哥和容垣終究是在一起長相廝守。

 

 

《柸中雪》

  這篇比較不是我喜愛的類型,有點像企業家族豪門會出現的場景,但是不得不說卿酒酒和公儀斐相遇的畫面真的很詩情畫意。

 

「在下,柸中公儀斐,敢問姑娘芳名?」她微微抬高油紙傘,垂眼定定看著他,良久,聲音似泠泠珠玉,似乍然盛開的一朵冰冷佛桑花:「永安,卿酒酒。」

 

  可能是最近韓劇引近太多,這種設定好像見怪不怪了,卿酒酒認為自己是公儀斐的親姐姐,所以打破兩人的美好姻緣,這種設定讓我完全無感,所以看的步調比前面快許多,不過唐七公子的文筆還是很能讓我感受到故事的環境,所以沒有快速翻書的帶過,而前面的相遇情節也後結尾呼應,最後公儀斐也用鮮血跟著卿酒酒離開人間。

 

 

《一世安》

  這是君師傅那代的故事,也是主線的劇情,男主角的父母親的愛恨情仇和君師傅的關係就此展開。我蠻喜歡慕容安和蘇珩這對的結局,蘇珩最後選了不一樣的道路,用性命換得了不後悔的愛,而慕言也再次的傷了君拂,最後慕言帶著玉制的靈位登上王位,這段讓我哭的心都揪起來,幸好這不是結局。

 

「忘記你的話,那個人會只是蘇譽,不再是慕言。如果我已經不再是我,你覺得我要如何才是幸福,你又要如何才是安心?」

 

        番外補完的結局對我來說是HE,畢竟能讓一個失去鮫珠的垂死之人再多十五年的壽命,也可以再次擁有嗅覺、觸覺,這對阿拂來說也是福運,我想再次相遇時能看見她緋紅著臉重新撲進他的懷中,說:「慕言,你終於來見我了。」

 

 

感謝高寶出版提供試讀機會,出版如此精緻的作品,不管是封面及插畫都很精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