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泡坂妻夫    
          *
譯者:王華懋

          * 出版社:獨步文化
          *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08日




亞愛一郎系列給了我很大的喜愛,一開始只是因為不想看長篇小說,才拿起短篇系列的亞愛一郎系列,沒想到就這樣越陷越深,我居然慢慢的喜歡上這個慌慌張張卻擁有聰明腦袋的俊俏偵探XD 泡坂妻夫老師筆下的偵探先生都好有趣阿~

《亞愛一郎的慌亂》共收錄了八篇短篇作品,每一篇都很日常很小品,但很有趣!


第一回〈DL2號機事件〉

喜愛觀雲的亞愛一郎初登場!富豪有著被刺殺的危機,到底是誰要取他的性命?
沒想到亞愛一郎從小細微就洞悉對方的內心,第一篇就如此精采!

第二回〈右腕山上空〉

這篇的詭計還挺讓我驚訝的,沒想到是先躲起來再出手,用的方法讓我有小小的訝異。

第三回〈傾斜的房間〉

裡面最喜愛的一篇,運用左右對稱的格局可以解出如此精采的事件,若是可以拍成電視劇應該很有趣味!

第四回〈掌中的黃金假面〉

也很喜歡的一篇,在飯店和高大的菩薩上是否可以完成這不可能的犯案呢?結果出乎意料,解迷也很厲害!

第五回〈G號線上的黃鼠狼〉

雖然大約猜得出來,但卻不能完全破解,透過亞愛一郎讓整起事件變的簡單許多。

第六回〈被挖掘的童話〉

書中的密碼不了解,但整起事件卻扯出這麼龐大的劇情到是挺讓我意外的,或許這樣是可以讓他得到救贖吧。

第七回〈荷洛波之神〉

描寫人性險惡的一篇,比較像是正統推理的作品。

第八回〈黑霧〉

很有趣有厲害的短篇,看似簡單無害的鬧劇卻是殺人事件的掩護,最後推的合理也適合翻拍!



在亞愛一郎系列都會出現的三角臉老太太到底是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