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二階堂黎人          
          *
譯者:張秋明

          * 出版社:時報出版
          *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15日



  《手塚治虫密碼》是我看二階堂黎人的第一本書,從書名就很特別,也因此了解到二階堂黎人是多麼的喜愛手塚大師,我看此書時剛好遇上手塚大師作品在台的尖峰時刻,台北正在展出手塚大師的作品展覽,全家便利商店也在收集兌換手塚大師的3D立體拼圖,讓我在閱讀的時候更提升興趣。


  一開頭的殺人敘述讓我提不起興趣,加上我對於手塚大師了解的其實不多,只知道「怪醫黑傑克」和「叢林大帝」和「原子小金剛」。(小時候我家有一張桌子是叢林大帝的圖案,但是我小時候都叫他小白獅王XD,看此書也算是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的趣事!)後續內容開始介紹手塚大師的作品及收藏知識內容,精裝本、珍本等等的術語讓我有點混亂,但是之後才會發現這些內容在後面推裡是多麼的實用,撐過前半部後就海闊天空,此書的偵探也開始登場,本書是「水乃聰」在大學時的堆裡,也是帥哥阿宅的故事,水乃聰不僅是帥哥小開還是加入無數大學社團的「百大社團」怪咖,也為此書增添了不少樂趣。


  整本書看下來我蠻喜歡中後半部的內容,解謎雖然不是很讓人驚訝或是很特別,但是其他部份的樂趣卻彌補了不足之處,由其是主角常常有脫線或是搞笑的戲碼,讓我在閱讀時候挺開心的,這本書倒是提起我對水乃聰系列作品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