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橫山秀夫          
          *
譯者:黃心寧

          * 出版社:皇冠文化
          * 出版日期:2008年01月09日


橫山秀夫推理小說的原點!
『夢幻處女作』終於揭開面紗!
榮獲第9屆三得利推理小說大賞佳作!





  羅蘋計畫實是誤打誤撞所買的,小時候第一次接觸到的推理小說是亞森羅蘋,從此我就愛上這位風流卻又紳士的怪盜,和福爾摩斯相比之下,我更愛這位花花公子(?),當我知道有本書叫做《羅蘋計畫》時,立馬放到購物車下單了!這也開啟了一趟驚奇旅程~

  十五年前的殺人事件接到密報,要在二十四小時內解決否則將超過時效期限,當時的三個高中小混混,他們有點壞卻又不是大壞,就像所有高中生一樣,他們對這世界總有些不滿,所以他們每天打混玩樂,十五年後,每個人的局面不同,而現在,他們被迫回想當時的一切。

  我很喜歡本書中的內心自白,給人一種探索的深度,每個人因為立場不同所以做出的行為也可以從中得到理解,當所有人的動機都連成一線,那結局也出乎意料。看似簡單的選擇題到最後卻成了複雜的多選倒扣題,最後解決的這起殺人事件,沒有解謎的痛快感,只剩下淡淡的哀愁和遺憾,他用了十年的時間為自己救贖,她也用了十年的時間等待,這是我第一次看橫山秀夫的作品,卻給我滿滿的驚奇、感動、哀傷及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