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作者:阿刀田高
          * 出版社:獨步
          * 出版日期:2007年03月05日


第81屆直木獎、第3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短篇獎得主!日本怪奇小說名家-阿刀田高生涯最高短篇傑作!

       原本以為我這麼怕恐怖片和驚悚片的人不敢看這本書,沒想到我居然會喜歡黑乙一和阿刀田高,這種事情出乎我意料之外阿!阿刀田高常常把結果給讀者有想像空間,殊不知這種似非而是的解答更讓人驚恐,寫心得的時候離觀看時間已久,有幾篇已經埋葬在腦海深處,所以只對有印像的作品寫下心得。


拿破崙狂:看到最後不自覺的顫抖,作者不給人一個正確的解答,只留下一個像是問號的句點,這種收集狂時在是令人顫慄啊!

訪客:不懷好意的女子的偷天換日之計,作者的寫法讓我一直想到那別有深意的笑容,才看第二篇就開始發顫,之後不知道還會有多少冰冷的寒顫讓我發抖。

聖傑爾曼伯爵考:很好奇是否有這種神奇的青春之藥,還好這篇不會讓人害怕。

戀愛總在意料之外:有點類似於「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的故事,父親能想出這種點子很厲害,但壞事還是不敵正義。

另一面:妻子出牆和丈夫委託徵信社的故事,結局奇幻,很特別的文章。

金龜賦格曲:很特別但是也符合作者最後會讓人打冷顫的作品,主角夢到金龜車幫忙還債,但是之後卻發現自己有起床夢遊的症狀,我又打冷顫了。

高爾夫球的起源:比較像是故事而不是推裡的小說,配在中間剛剛好。

白齒:一樣是阿刀田高的寫法,欲言又止實在是令人不安,

繩-給編輯的信:擺在最後剛好的文章,用小說家和編輯為主角帶出詭異的作品,結局出乎意料,推薦。

扭曲的夜、透明魚、青空、狂暴之獅,四篇找不出記憶,所以暫且擱下,阿刀田高的作品在國內沒有其他翻譯很可惜,不然我還蠻喜歡這種給人留空間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