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江戶川亂步
          *
譯者:林哲逸
          * 出版社:獨步文化
          *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05日



說到日本推理小說,想到的作家絕對會有日本推理之父-江戶川亂步,
說來慚愧,至目前為止,這是我的第一本江戶川亂步的作品,
陰獸作品裡包含了四篇中短篇小說,分別為〈陰獸〉、〈蟲〉、〈鬼〉、〈石榴〉。

我對於江戶川亂步作品的認知只有少年偵探團,
所以在還沒翻開此書前都以為是本輕鬆閱讀的小說,
不過當我才翻閱了十來頁左右,就發現我的設想完全錯誤。
陰獸的前兩篇小說在半夜看得我心驚膽顫,
闇沉的氣氛,殘忍的手法都令人感到震撼,
震驚的程度和當初看
殺戮之病〉不相上下。


〈陰獸〉
驚悚的探案,在結束時又翻案,氛圍懸疑、人物性格扭曲。
大江春泥意圖殺害初戀情人小山田靜子,卻先殺害小山田六郎,這是一個警告嗎?
整篇文章依序解謎,當到了結尾卻來個大逆轉,眼前看到的一切都只是假象,謎底之下還有謎底。
是篇懸疑性濃烈還有反諷的作品。


〈蟲〉
令人感到陰翳
、邪惡、恐懼之文章。
正木愛造的變態心理令人感到恐懼,某日遇見
暗戀對象木下芙蓉後就開始跟蹤她,
得不到愛人的心就殺害她,與屍體共處一室,還想盡辦法掩蓋屍斑,最後死在她身邊。
正木愛造的心態令人感到作嘔,但卻也是這篇文章的賣點,一篇令人感到不寒而慄卻也瘋狂的作品,感受到像蟲一般的侵蝕腦海的震撼力,非常精采的作品。


〈鬼〉
解謎式短篇,主角解謎推理出真相,如果是推理老手應該很容易就知道謎底了。


〈石榴〉
利用偵探的弱點來反推,本格推理小說。
行兇過程讓人發毛,最後解謎時被反推,然後一條條的說出自己的解釋,雖不像前兩篇有股病態,卻讓人佩服的推理。



只能說精采的推理書,但不建議在半夜或吃完飯時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