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答1997  

因為之前好多人再推薦《請回答1997》,而且題材又是我喜歡的校園+青梅竹馬

所以就找來看了,一邊看的同時也想到了很久以前的迷妹生活,和單純的校園時代

我所經歷過的時代應該是比1997再晚一些,不過似乎校園生活好像大家都差不多

除了迷戀的事物不一樣,其他的生活習慣倒是挺一致的

一開始我是想看雲宰和詩媛的感情線,結果看著看著居然是俊熙的同性愛最感動

真的是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還是我對Infinite太有愛了嗎XD(明明不是他們的飯)

劇情一開始是2012的同學會,之後會用回憶的方式,慢慢去挖掘1997和發展2013

而且一開始就一直觀眾猜到底詩媛是跟誰結婚,謎底也要到最後才會出現,超弔胃口的啊!

以下還是超劇透心得

 

 

請回答1997

成詩媛(鄭恩地)

本作的女主角,也是偶像團體A-Pink的高音擔當

說實在我覺得它演的很好,完全看不出來是第一次演戲,尤其是用方言罵人實在是很有活力(稱讚意味)

吱吱喳喳的形象就是很討觀眾緣,在劇中是H.O.T的狂熱粉,對於青梅竹馬雲宰的感情線要到後面才開竅

看著她就覺得很多校園回憶都出來,和朋友討論偶像、每天都聽偶像的歌、討論偶像上什麼節目、想著午餐吃什麼

反應的就是單純校園生活,還有大啦啦個性對愛情不開竅實在是很想巴她的頭XD

不過慶幸的是因為有寫H.O.T小說,所以也靠文筆推甄上大學,算是因禍得福(?)

而且Tony安還真的請到本人來客串,看到這個也太好笑了吧XD

 

 

請回答19973

尹雲宰(徐仁國)

《Super Star K》選秀節目第一名出身,在劇中飾演詩媛的青梅竹馬,也是全校第一名的好學生

1997和2013的雲宰沒有差別,一樣是閃閃發亮的星星,在工作上也是一等一的優秀

我覺得雲宰最大的不幸大概就是愛上詩媛XD

一個對愛情不開竅,然後又整天瘋瘋癲癲的少女,做事情都要替她收拾善後,如果不是愛,大概會撐不下去吧?

雲宰的形象就是一般小說男主角,冷冰冰又不近人情,只有對好朋友和女主角才會笑

對其他人都是一副沒心沒肺的樣子,在家人去世後就和哥哥相依為命,還好有詩媛的爸爸媽媽,對兩兄弟視如己出

這部戲還有一條線是蠻有梗的,就是兄弟倆都愛女主角,雖然我對這條線一直覺得很多餘

不過雲宰因為哥哥的關係,所以退讓,然後心裡一直在掙扎這段演的不錯

哥哥太勇也是很傳奇的人物,釜山第一名畢業,但是因為弟弟沒有去首爾發展,留在釜山當老師

等雲宰畢業也辭職,開了公司賺了大錢,又把錢都捐出去,然後又賺大錢後去當市長,2012的時候準備選總統

媽阿,這樣的人生也太傳奇了吧~最好笑的是娶的老婆也是東方神起狂熱飯XD

太勇喜歡詩媛這段一直讓我看不透,因為原本太勇是跟詩媛的姐姐宋珠交往,但是宋珠之後車禍過世

一開始想說,是不是因為姐妹有點像,所以移情別戀,或許一開始是,但之後會喜歡是因為詩媛的個人魅力吧

忘了是第幾集,就事再說喜歡一個人不是因為什麼,就是感覺,那一瞬間的感覺,對了就是對了

不過太勇哥堅持了6年也太專情了吧(然後下一秒立刻結婚倒底是)

 

 

請回答19974

江俊熙(Hoya)

Infinite的力量Hoya居然飾演一個同性戀者真的太出乎我意料,完全是直男樣居然會接這種角色(只是不可思議,無鄙視),而且演出來毫無違和感XD

他再Infinite列序王就是超有魅力的陽光少年阿~

雖然我一開始看的重點是雲宰和詩媛的感情戲,但是最後讓我牽掛的是俊熙單戀雲宰的線

俊熙和雲宰是全校的第一二名,都是資優生的兩個也是好朋友

而且讓俊熙成為婦女之友的原因是因為它上面有10個姐姐,其中一個還跟他是雙胞胎

我想看Hoya扮女裝啊XDDDDD

 

 

請回答19975

而且俊熙很早就發現它對雲宰個感情,也知道雲宰喜歡詩媛,但是那時候詩媛還是把雲宰當成好哥們

俊熙在劇中就是婦女之友,是很貼心的男生,有著溫和的笑容,詩媛要去H.O.T粉絲活動都會拉俊熙一起

而且忘記什麼,只要找他借一切OK,就像好姐妹一樣,所以看它單戀我居然有點心酸

雲宰因為詩媛去考空校,俊熙因為雲宰去考空校,因為雲宰去讀首爾大

一份無法說出口的喜歡,只能當一輩子的朋友,卻可以為了他做許多事

就算知道這份喜歡不可能說出口,但是俊熙還是守著他,看著就難過

很久之後,雲宰知道了俊熙當初說的喜歡不是開玩笑,但是他還是說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

就算天涯海角還會去找你,那一個擁抱太~催~淚~了QQ

俊熙喜歡雲宰這件事,詩媛很早就知道,也是他們互相交換秘密的結果

可是詩媛沒有笑他,沒有歧視他,待他毫無差別,這也是俊熙和詩媛一直都是好朋友的原因吧

詩媛讓俊熙有一個小空間,而不必被這麼秘密壓得喘不過氣

如果不是同性愛,俊熙絕對是理想女婿,而且還讓雲宰一直當成假想敵,再最後的最後也遇見了對的人

導演不考慮拍一下開紅車的帥哥嗎?(雖然Hoya上節目爆料說開車的是導演本人XD)

 

 

請回答19976請回答19977

道學燦(殷志源)、方勝才(李施彥)、毛有貞(申素律)

其實裡面我對殷志源有印象而已,殷初丁在綜藝節目上超好笑的啊XD

不過在這部戲裡,三個配角的戲都很重要

尤其是一開始同學會,原本以為要結婚的兩位是雲宰和詩媛,結果居然是學燦和有貞

也太出乎意料了吧編劇!

在劇中也一直在描寫水晶男孩,殷志源就是水晶男孩的一員,而且還有一幕是學燦和有貞去看電影,看的就是水晶男孩演的那部,還故意播殷志源part,超壞的啊XD

殷志源在20世紀未少年中說那是他不堪回首的片段之一 XD

 

 

請回答19978

成東日是演詩媛的爸爸

看到成東日就想到成俊啊~(姐姐好想你阿俊兒)

最近成東日因為演出爸爸去哪兒,和兒子成俊一起演出賺了我不少眼淚

但是在這部裡面的成東日是個一個愛著女兒的嚴厲爸爸

不會說出口的愛,卻用行動表現,幫女而且功課也太溫馨了吧QQ

當詩媛爸爸媽媽送詩媛去首爾搭車的時候,有touch到我的心,想到以前我爸媽也是這樣送我上車的

詩媛媽媽是一個很神奇的主婦,雖然和成東日成天吵架,但是實際是兩人還是很愛對方,大概就是所謂的打是情罵是愛吧

而且詩媛媽媽不管煮什麼食物都是一大堆,都可以堆成小山了XD

 

 

請回答199710

 另外讓我驚豔的是飾演詩媛媽媽年輕時候的朴初瓏,說方言的語調好可愛,而且好有氣質喔

同時也是飾演詩媛鄭恩地的團員,A-Pink隊長

 

《請回答1997》裡面很多回憶我也有跟上,像是BBCall、卡帶、電子雞

雖然說我一開始只是想追小情小愛的校園劇,但是看著那些有點舊的回憶

就突然想起好多東西,有一幕詩媛和朋友瓜分偶像雜誌那段,以前我也會撕雜誌的偶像內頁啊哈哈

雲宰和詩媛的愛情隔了六年才繼續,要多愛,才會讓兩個青梅竹馬避開彼此六年

還好最後的最後是一個Happy Ending,但是個性鮮明的角色已經融入我的心,很多人都可以帶入我的國高中同學,很貼近現實

《請回答1997》或許某一個Part讓我不是很喜歡,但是整體來說都還不錯,而且韓國很愛埋梗,像棒球選手那段就是XD

本作16集完結,接下來就是追《請回答1994》囉~

 

※圖片部分取材於網路,若有侵權之虞,敬請告知,立即刪除!

 

 分隔線q1 分隔線q2  

請回答1997

開播:2012年7月24日-2012年9月18日

類型:愛情

主演:鄭恩地、徐仁國、申素律、殷志源、Hoya、李施彥

首播頻道: tvN

分隔線q2  分隔線q1  

 

 

 

arrow
arrow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