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張廉
         * 繪者:Ai×Kira
         *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 出版日期:2013/11/15

 

對於張廉的作品不陌生,古代、現代都有閱讀過,不過科幻文還是第一次,抱著期待的心情來翻閱,感覺文筆比之前更順暢熟練,而且劇情設定挺有趣,看起來輕鬆無負擔!(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NP所以更加分)

 

女主角蘇星雨是地球人,參加了「冰凍計畫」,之後重新生活在千年後的世界,但是已經是「遠古人」的她被星盟買下,變成一個所有物。而在各種族交流的未來世界,她遇見了各式各樣的美男,知識派的月、痞痞的東方、靦腆的爵還有摸不透的龍,想當然愛情線也是本書非常重要的一環,任君挑選的美男菜色真是看的心花朵朵開啊~

 

我蠻喜歡這次的女主角,很強大也很足夠保護自己,威能全開看得很爽快啊!也因為這樣的能力讓她受到男主們的關注,一個「遠古人」靠自身力量也可以對抗未來的各種困難,打破「觀賞用」的標籤,讓所有外星人改觀。另外就是作者一貫的風格,爆笑的段子非常多,之前看作者其他作品總覺得有時候笑點打不到我,但是這本我真的大笑出來了!每次用暴力打壞文明先生和毆打東方,都莫名的戳我笑點XD

 

男主角們也是各具特色,但是共同點就是身分不俗,目前戲份最多的藍修士是很靦腆的角色,個性一板一眼又莫名認真,時常被蘇星雨調戲到臉紅說不出話來,整個很萌的設定啊!另外一個戲份也挺多的就是同為「遠古人」的東方白,出場走的是痞痞的台客路線,不過漸漸轉型為深藏不露的電子高手,很愛跟女主角打屁亂說話,然後被打飛,但是只要他出場笑點都會爆增XD不過最關注的還是知識淵博的月,外冷內熱的設定在加上小尾巴,這叫人如何受、的、了?而且第一集就和女主角有了進展,期待之後更多放閃的劇情啊!(吶喊)

 

在第一集的劇情中交代了身為「遠古人」的女主角展現魅力,除了個性上的勇往直前還有一絕的打鬥功夫,之後靈蛇號還會巡迴到各個星球去探訪其他星凰、星龍,當然最重要和男主角們的互動,許多驚鴻一瞥的角色也會陸續出場吧,是一部挺有趣的科幻作品,不過我最期待的還是美男啊~(太太冷靜)

 

謝謝台灣角川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